今天是

我市首座双拥主题公园正式开放

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打造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4-03-29
  
  公园全景

  近日,我市首座双拥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成为文化新地标,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打卡。

  双拥主题公园坐落于滨湖西路,东临洋澜湖,北望官柳游园,南瞰橘园。该公园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主题,承载鄂州本土文化,向公众免费开放,是一座集红色文化教育、双拥文化宣传和群众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公园。该公园的建设由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打造。

  走近公园,各式各样的双拥元素与景观绿植融为一体、映入眼帘;数个大型双拥主题造型牌在人行道两侧排列,醒目地展示双拥标语和双拥标志。细看双拥标志,两个“Y”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缩写,在五角星下互相团结、互相围绕,表达军民融合、协作的含义。

  进入公园,五个五角星门廊依次排列,林荫小道纵横交错,草坪、灌木、杨柳、香樟相映成景;融入祥云、中国结等中国风元素的小型双拥主题造型牌惹人喜爱;造型牌上,印刷或雕塑着线条硬朗、坚毅挺拔的战士形象,为来往的市民“站岗”“护航”。

  沿着公园小道,沿湖步行,游人如织,杨柳依依,一路上主题宣传牌左右相迎,牌上介绍双拥工作的含义、历史沿革、现代意义等双拥、国防主题教育知识。来到洋澜湖边,可以走上九曲栈道,体验“湖中漫步”,享受观澜风光。

 

  该公园以亲民视角宣传双拥政策、弘扬双拥文化、展示双拥成果、回望拥军历史,让双拥文化具体化、形象化,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是展现新时代鄂州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窗口,必将成为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的打卡地。

  公园位于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263号,市内乘5路、7路、10路、21路、520路公交车,到“观澜花园”公交站下车,步行至观澜花园小区对面。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