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常委议军会暨军事日活动举行 孙兵主持议军会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08-18
  8月17日,2023年度市委常委议军会暨军事日活动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国防和军队建设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两项试点”成果转化推进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鄂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兵主持议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参加议军会。
  市领导徐艳国、杜文清、周秀华、邹霞、朱其敏、余珂、赵本立、夏帆、张爱华、方勇、彭波,鄂州军分区司令员王巨礁,副司令员付江出席议军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强军事业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鄂州军分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军区工作要求,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奋力推动鄂州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抓好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是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部队和民兵战斗力的硬件保障。要加快基地建设速度,确保今年完工,切实实现“管理好”和“使用好”两方面目标要求,配齐人员队伍,加大规范管理,提升基地效益,实现军地共建共治共享,切实抓紧抓好民兵军事训练基地转型升级工作。

  会议强调,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是一项暖心工程,是落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求的务实举措。要努力做出力度和温度,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市委、军分区党委要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学好强军思想,确保党管武装、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行稳致远。锚定强军目标,不断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聚合强军力量,奋力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共圆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当天,举行了鄂州市民兵训练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揭牌启用仪式,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军事日”活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