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多地组织开展“八一”主题活动之二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3-08-04
  2023年“八一”期间,鄂州市各地各单位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拥军爱军活动。
鄂城区
  7月31日,鄂城区举办“军民一家亲 奋进新征程”庆“八一”双拥文艺汇演暨“三十佳”颁奖典礼,向广大驻军官兵、军人家属、退役军人、民兵预备役人员等致以节日祝贺。整场文艺汇演形式多样,歌伴舞、朗诵、独唱、合唱,共同交织成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营造出全区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活动中还为全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人家庭”“最美拥军单位”三十佳颁奖。
华容区
  8月1日,副市长、华容区委书记彭波,区委副书记、区长龚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克明,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华容消防救援大队,彭波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官兵、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赠送慰问品。华容区各级领导干部也分别带队,到各乡镇慰问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及军属代表。各乡镇及有关单位、社会各界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八一”主题活动。
梁子湖区
  7月31日,梁子湖区委书记蔡和林和区委副书记、区长窦小华分别走访慰问区人武部官兵、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了解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勉励全体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过硬作风,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再立新功。7月28日至31日,梁子湖各级领导干部分别带队到各乡镇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拥军优属送关怀,走访慰问暖人心,持续深化双拥共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东沟镇商会爱心军创企业到全镇八个村开展“八一”暖心慰问退役军人活动,湖北雷朋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湖北久创道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捐资壹万元现金慰问了10户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属,向东沟村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慰问。此次“八一”爱心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东沟镇商会爱心军创企业对镇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为东沟镇双拥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葛店开发区
  7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余珂,葛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邱建明前往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消防救援指战员,送上“八一”节日问候。余珂与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们亲切握手,查看消防救援装备建设情况。希望全体指战员继续保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绝对忠诚本色,继续扛起责任,盯紧风险,增强业务本领,持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随后,区领导黄晓明,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城乡融合发展局,葛店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辖区退役军人。
  7月28日,新市民公司特邀50名退役军人开展齐唱国歌、军歌、相互交流共忆峥嵘岁月、观看主题影片《长津湖》等一系列庆“八一”建军节活动,勉励退役军人继承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尽心履职,共同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和葛店经开区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7月25日,葛店太武村召开退役军人茶话会,共庆光辉节日,共谈军旅故事,共话太武发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退役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心得和经验,对太武村改社区发展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设,并表示今后将发挥自己的微薄之力,凝心聚力为太武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空经济区
  7月31日,临空经济区开展“同谱双拥曲,共叙鱼水情”慰问活动。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与鄂州临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慰问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鄂城区人民武装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物资。大家欢聚一堂,共叙鱼水深情。区领导与临空集团班子成员还为全区953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8月1日,临空经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携手新庙镇英山社区开展“庆‘八一’致敬退役军人”主题活动。英山社区暑期班小学生演唱了红色歌曲,表演诗歌朗诵等节目。沙窝乡保团村老兵义工团余仕奇同志,向学生们生动讲述自己当年的军旅生涯。其他退伍老兵们也都结合自身参军经历与目前工作生活积极发言,重温部队的峥嵘岁月,交流工作经历,分享成长经验,并围绕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优抚医院
  7月31日,市优抚医院院长陈泉全、副院长汤小平一行对在院治疗的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患者及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职工进行节前慰问,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住院老兵周啟洪说:“多年来,党和政府一直很关心我们的生活,政策都落实很到位,医院护士都很热情细心,感谢党和国家,感谢你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