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和双拥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3-07-31
  7月25日上午,鄂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怀明一行,调研全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会等方式,实地检查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凤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凤凰街道东塔社区五老邻里互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西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该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和和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收集了推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该区在推动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社会化拥军优属优待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李怀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方向,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要多种形式宣传。要通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家庭”、“最美拥军单位”典型选树等活动,大力营造拥军崇军爱军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加快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目录清单梳理,加大拥军典型、创业典型培养力度,加强立功送喜报、红色故事宣讲、红色资源挖掘等宣传活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三要弘扬革命精神。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贯彻好、落实好各项政策法规,围绕双拥模范城创建,对标创建指标、抓好日常创建,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更好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引导全区退役军人为鄂城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更多力量,在助推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中打头阵、作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