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多地组织开展“八一”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3-07-31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近日鄂州市各地各单位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拥军爱军服务活动。
鄂城区
  7月28日,区委书记董国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夏鑫,带队前往鄂州军分区、武警鄂州支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人民武装部和一等功退役军人万清华家中,向驻军部队广大官兵、消防指战员和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鄂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军民融合发展。
  7月28日,由鄂城区委宣传部、鄂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鄂城区首届十佳“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家庭”“最美拥军单位”网络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总参与人次超过83.5万,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评选出李强等十佳最美退役军人、汪道炎家庭等十佳最美拥军家庭、鄂州市吴都医药有限公司等十佳最美拥军单位。
  7月27日,飞鹅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庆“八一”建军节茶话会,老兵代表欢聚一堂,共叙部队情怀,共畅美好未来,共庆建军节,共话军民鱼水情。社区党委向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社区“双拥”工作的老兵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以后能一如既往传承发扬好部队的优良传统,为社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老兵们表示,感谢社区对退伍军人的关爱,“退伍后还能欢聚一堂,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退伍不褪色,我们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加倍珍惜当前的一切,积极参与社区建设。”
  凤凰街道东塔社区于7月26日下午,组织召开“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八一’精神”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社区党委书记邵秀梅主持,凤凰街道党工委委员邓唯,“三关爱”艺术团团长郑海波、湖北省“学雷锋标兵”祝光贤与社区退役军人代表及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大家畅所欲言,重温军旅生涯,分享参军和退役后的小故事,并纷纷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团结在社区大党委周围,继续发挥余热,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为共建幸福和谐家园贡献力量!
  7月27日上午,吴都社区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弘扬军旅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和关心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社区党委对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少先队员们为退役军人们戴上红领巾,以表敬意。退役军人代表杨杰同志分享他的军旅生活。孩子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那段红色记忆,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进一步关怀退役军人,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存在感、归属感。
华容区
  7月25日,华容区红十字会、华容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华容镇社工站和华容镇未成年人保护站联合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96周年暨“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厚植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20余名留守儿童、优秀退役军人沿着先烈们的足迹,前往彭楚藩烈士馆,刘花村赵子俊故居,铁咀烈士公墓和赵子俊烈士公墓,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革命先烈英勇牺牲的英雄故事,感受着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仰和坚毅的战斗精神,向革命烈士们致敬默哀。退役军人教小朋友们站军姿、学习立正和敬礼。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勤奋学习。”
  7月25日上午,临江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临江社工站及黄岭村举办“红动童心 启蒙军梦”八一主题活动,退役军人代表、志愿者、辖区青少年28人参加,传承和弘扬“八一”精神,厚植儿童爱国主义情怀。孩子们来到汪普生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扫墓,唱军歌,追忆烈士英雄,致敬铁血军魂学习军人们高昂的斗志和铿锵的精神。为儿童们讲解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军种及红色历史,让在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铁骨铮铮、英勇无畏的军人精神。退役军人代表分享了峥嵘岁月军营里难忘的事,现场为孩子们示范标准的立正、敬礼军姿。孩子们将心中的感动汇聚于一幅手抄报,以实际行动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稚嫩真诚地表达对军人的敬佩、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