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退役军人搭起连心桥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12-10
   128日,我市退役军人医疗康养和心理服务签约仪式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市优抚医院两家单位负责人在协议书上共同签字,标志着我市退役军人身心健康维护工作迈上了规范运行的新高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志刚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秉承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宗旨,与退役军人建立深厚的感情。在日常来访接待工作中,了解到许多来访对象或多或少都面临就业困难,家庭矛盾、身患疾病、生活困难等问题,身心健康方面存在一定困扰,中心决定加强服务中心“心理驿站”建设,聘请专业医疗专家和心理咨询师定期座诊,多次联合市优抚医院为退役军人开展医疗巡诊、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此次与市优抚医院正式签约委托服务,对进一步优化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完善我市退役军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退役军人身心健康维护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重要内容,是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的重要措施。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及服务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等5部门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心理服务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法规和文件精神,不断健全退役军人身心健康维护体系,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市优抚医院作为服务退役军人的一线部门,共同携手,利用各自优势,搭建起我市退役军人医疗康养和心理服务平台,真正让退役军人医有所在,心有所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