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情系抗战老兵 共贺百岁寿辰

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程为抗战老战士韩民生庆祝百岁生日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8-14
  8月12日,高温依旧,酷暑难耐。但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忘记这一天是抗战老战士韩民生同志的100岁生日寿辰。一大早,副局长叶晓武和局优抚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带着鲜花、蛋糕、慰问金来到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专程韩民生老人庆祝生日。这是该局持续两年为韩老送上温馨祝福。

  “韩老,您好啊!今天是您的一百岁生日,我们代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祝您生日快乐!祝您和老伴身体健康,福寿绵长!以后每年的生日,我们都会来看望您!”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代表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心声。韩老十分激动,质朴的话语,令人动容:“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的心情很激动,内心感到很温暖!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不能再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但是有一点我们能够保证,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韩民生老人出生于1922年,河南安阳人,1944年参加八路军,专职军医。1947年随刘邓大军南下来到湖北恩施,期间,和同是军人的老伴汪红秀相识结婚,至今已71年。两位老人在部队并肩作战,多次立功受奖。1958年,韩老服从组织安排,从武汉调到原鄂城钢铁厂负责筹建鄂钢医院,并担任院长20余年,为鄂钢医院的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1982年休。2018年底,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后,在梳理全市抗战老兵的信息时发现了韩老相关事迹,该局负责同志多次上门慰问,关心老人的身体及生活情况,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韩老的尊崇和关爱之情。 

  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难得百岁人。看到如今已年逾百岁的韩老和夫人思维依然敏捷,精神状态,慰问组一行倍感欣慰。叶晓武同志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感谢城市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对两位老人的精心照顾,反复叮嘱两位老人保重身体,并表示,抗战老战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红色经典中的活化石,作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要学习老一辈革命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位老兵让尊崇关爱之光洒遍鄂州的每一个角落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