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扎实开展春节“双拥”走访慰问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1-30

 鄂城区扎实开展春节“双拥”走访慰问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鄂城区于124日起全面开展春节“双拥”走访慰问。截止130, 累计筹资74.79万元已对驻军部队和相关单位及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进行了广泛的走访慰问。 

   一是提高站位,统筹部署。112,召开2022年全区春节“双拥”走访慰问调度会,传达了省市“双拥”慰问工作相关精神,对市军分区、区人武部等8家单位及全区的退役军人相关群体走访慰问做出部署,明确资金提前到位,做到早调查、早上报、早慰问,确保全区困难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和烈军属等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慰问范围,慰问了病故、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烈士子女,一、二等功退役军人、现役边海防官兵家属,部分困难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优抚对象等,确保慰问资金发放到位。截至目前累计区级统筹走访慰问18411万元,镇街统筹走访慰问266753.34万元。 

   三是加强宣传,形式多样。将走访慰问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广泛宣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24名一、二等退役军人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建设美好鄂城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走访慰问采取上门送米、油等物资和送慰问金、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并认真了解退役军人的生产生活困难,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