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抗战老兵过百岁生日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1-08-19

816日是我市抗日老战士韩民生老人的百岁生日寿辰。当日,从疫情防控值守点赶回的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叶晓武冒着绵绵细雨,与老人的亲属一起来到鄂州市城市福利中心,共同为韩民生老人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百岁生日,送去了党和政府关爱和祝福。

韩民生老人出生于1922816日,1944年参军,专职军医,1947年随刘邓大军从河南转战来到湖北恩施。期间,和同是军人的老伴汪红秀相识结婚,至今已70余年。两位老人在部队时并肩作战,多次立功受奖。1958年,韩老服从组织安排,从武汉调到原鄂城钢铁厂负责筹建鄂钢医院,并担任院长20余年,1982年离休。2020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梳理全市抗日老兵的信息过程中,发现二老相关事迹。

因疫情原因,市城市福利中心实行全封闭管理。只能通过视频联线的方式为两位老人送上慰问和祝福,并由城市福利中心工作人员转交了鲜花和慰问金。视频中,两位革命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言语中表达出对党和国家无限的感恩和热爱。

一直以来,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退役军人实施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建立退役军人一人一档,加强与他们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的情况,坚持普通日常和重要节点相结合,普遍走访慰问与重点人员走访慰问相结合,常态化联系走访与个性化关爱帮扶相结合,传递党和政府温暖,营造退役军人暖心、现役军人安心、党和政府放心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