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时代精神 重阳慰问老兵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1-10-17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2日上午,鄂州市光荣院全体干部职工和鄂州市沙塘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志愿服务队11名青年志愿者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时代精神”为主题的重阳慰问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抗美援朝老兵献花并送上节日问候,表达着对老兵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我的由衷敬佩。抗美援朝老兵们为青年志愿者佩戴党员徽章,寓意着时代精神的传承,新时代党员应当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辉岁月,接力前行。随后,志愿者们与老兵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老兵们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受优秀的革命传统。

  有着91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高法群老人,他激情澎湃、格外投入的分享起当年的战斗岁月。“越是下大雨越是下大雪,我们越是要出战。打了1个月零3天,整整1个月零3天没有停歇过,那时候只想把仗打赢!最后我们排只剩下13人,其他同志都光荣牺牲了......”说着便艰难的起身拿出了他锁在柜子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统节日相结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自身责任感、使命感,立足岗位,拼闯争先,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当中。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