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1-09-30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鄂州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现场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是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临空经济区沙窝乡麻羊垴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共同缅怀烈士不朽功勋,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各界群众共同缅怀

  市委书记孙兵、市政协主席何文等,同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公祭活动。

   

  高唱国歌

  公祭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纪念碑巍然耸立。上午10时许,公祭活动开始。礼兵就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集体默哀

  国歌唱毕,面对烈士纪念碑,全体人员怀着对英烈的无限哀思鞠躬致意并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为国家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烈表达他们继承发扬光荣传统,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昂首前进的远大志向。

   

  向烈士敬献花篮

   

  整理花篮缎带

   

  敬献鲜花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格外醒目。孙兵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孙兵和其他市领导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每人手持一束菊花敬献纪念碑前,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瞻仰烈士纪念碑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公祭活动。

  华容区、梁子湖区同步开展烈士公祭活动,各乡镇、街道也积极开展祭拜先烈、慰问困难烈士遗属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确保全市271座零散烈士墓每一座墓前都有鲜花,每一座烈士墓都有人祭奠,每一户困难烈士遗属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华容区烈士公祭活动现场


梁子湖区烈士公祭活动现场

(鄂州日报20210930)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