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区举办退役军人“建档立卡”精准数据采集培训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1-28

  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的基础支撑,全面实时准确掌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确保华容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精准数据采集工作顺利推进,1月18日至1月24日,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班人员分别到各个乡镇开展系统操作培训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对系统操作方法进行实时操作演示,重点解说了新增人员的信息补录系统操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授课完毕后,各村社区积极发言提问,专班人员认真解疑答惑。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汪红桂强调,“建档立卡”精准数据采集工作是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网格化,细化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数据,形成分类管理、责任到人的精准服务基础性工作。各乡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做到精准网格、精准配比、精准采集、精准施策,对前期已经采集信息做到准、全,情况明、无遗漏;要熟悉退役军人政策,把上门采集的过程变成普遍联系退役军人、送政策上门的过程,当好退役军人服务员、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要注重典型挖掘与宣传,深入挖掘张富清式代表人物,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要严格按照省市统一标准要求,严把时间节点,统筹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建档立卡”精准数据采集任务。 

  此次培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全面提升了各村、社区服务站信息管理员业务水平。下一步,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对标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落到实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