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三个到位”扎实做好全区退役军人服务对象信息采集比对核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05-18
  为全面摸清全区退役军人信息和基本情况,解决目前退役军人信息数据不详实、信息不准确、标准不统一、共享困难等问题,鄂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2018年系统采集数基准,于近期全面启动全区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比对核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采集退役军人信息16421条,占2018年17058(含核减人员)采集数的96.27%,为下一步开展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实有关政策奠定了基础。
一是广泛宣传,业务培训到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张贴告知信、发放手机短信、组建微信群等形式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确保广大退役军人应知尽知;组织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了采集人员的工作能力。该局累计张贴告知信200余封、发送手机短信15000余条。
二是加强联系,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成立10个专班分别对接10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加强与各部门联系,明确任务要求及责任分工,落实第一责任人,确保人员力量组织到位,工作安排部署到位,具体内容培训到位,做到信息采集不留死角。
    三是方法灵活,应采尽采到位。针对本次信息采集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该局灵活采取“集中采集与上门采集、本地采集与异地采集相结合”的方法,在121个村(社区)定点为广大退役军人采集信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节假日和下班时间对生活在外地返招的或期间休息的退役军人进行集中采集,对于在外地不能返招的,积极联系当事人推送密码进行异地采集,对于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采集的人员,专人登门采集。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