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整行装再出发

信息来源:鄂州文明网 日期:2019-06-03

  6月1日,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此时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一年有余。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动员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这对于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深刻意义。

  一年来,鄂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切实”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未雨绸缪,重大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坚持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得到扎实推进;坚持动真碰硬,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一年来,我们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三大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为加快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三大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高,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围绕三大攻坚战的各项重点工作亮点频现,许多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位次。但是,就三大攻坚战而言,与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对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对比,我们还有差距,这正是我们下一步要花大力气解决的。

  已有的成绩只能增添我们的信心,我们的征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因此,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信心不动摇,迎难而上打硬仗,必须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攻坚克难,在三大攻坚战中彰显新担当。要层层担起责任,进一步提升担当的自觉、担当的本领、担当的勇气,困难面前不畏缩、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泄气,始终保持强烈斗志和充足干劲。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剩下的19个月里,以我们的智慧和勇气跨越三大攻坚战这个重要历史关口,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