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场招聘促就业 “线上线下”齐发力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参加民营企业招聘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5-26

  

   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与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认真摸排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5月25日上午,300余名退役军人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下参加鄂州市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结合退役军人专长特点、兴趣爱好和就业趋向,从机械制造、电子商务、建筑、物流等20余个热门行业领域中,遴选出50余家企业单位开展现场招聘,提供岗位2939个,其中特别邀请8家企业拿出235个优质岗位参与现场“直播带岗”,创新运用“网络+现场”、“线上+线下”的模式,帮助各地退役军人通过不同渠道选择自己心仪的岗位,满足退役军人差异化就业需求,实现了精准对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现场设立退役军人咨询专区,并在各企业招聘点位前放置“退役军人优先”指示牌,从细节处体现出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尊崇和优待。“我是今年退役的义务兵,在部队做过行政和后勤工作,请问是否有适合我的岗位啊?”退役军人谢晋来到咨询专区询问道。“有的,这是我们的招聘一览表,您可以看看!”来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热情回答道:“新城控股集团旗下的吾悦广场正在招聘有过服役经历的退役军人,您可以过去详细了解一下,他们在49号点位,走,我带您过去!”。说罢就引导该退役军人前往该点位。用人单位代表积极向谢晋介绍了企业背景、职位需求以及福利待遇等情况,经过近30分钟的沟通,他与该企业成功达成就业意向。“我是在抖音上看到直播过来的,了解到今天岗位很多,又有很多岗位是针对退役军人的,就连忙过来看看,没想到啊,这么顺利就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我要赶紧通知我的战友们也过来看看!”谢晋满意地说。吾悦广场招聘负责人介绍到:“企业普遍非常欣赏退役军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他们经过部队的打磨,作风过硬,值得信赖。入职后我们会安排岗位轮训,让他们尽快适应岗位。” 

 

  近三个小时的活动中,局系统志愿者们持续为广大退役军人进行政策解答、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趋势介绍等服务。此次招聘会,有60余名退役军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人才资源优势,持续拓展就业渠道和平台,助力退役军人更好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