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第一季度鄂州楷模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1-12-02

   一、吴昆成,37岁,中共党员,华容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吴昆成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用自己的耐心、爱心、细心、诚心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 

  跑遍了全区76个村(社区)多名重点优抚对象的住所,分类整理形成全区优抚对象电子信息台帐和对象资料记录本100余本,覆盖全区优抚对象1792人。他积极为退役残疾军人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办实事,帮助尹维甫王大海解决了待遇和住房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他深入一线宣传政策、入户排查,帮办实事。华中园小区有位独居车库的80多岁老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困难,吴昆成为他送去一日三餐饭,直至1个多月后疫情结束。期间发现老人电水壶坏了,吴昆成自己掏钱购买为老人送去。疫情防控期间,吴昆成为村民代购食材、奶粉、药品、更换煤气罐等40余次。 

  二、梅向林,男,54岁,湖北弘山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梅向林热心参与家乡的各项社会事业,2014年以来,累计向家乡人民捐献30多万元 

  他慰问家乡高龄人员400余人次,慰问物资价值10万余元向胄山小学捐赠课桌椅文具用品、体育器材、电教器材等价值5万余元向胄山村低保贫困户、残疾困难户送去各类物资价值8万余元慰问金累计5万余元。防汛抗期间,他带队参加花湖开发区内湖堤防汛抢险,送去慰问物资近万元。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支持花湖商会向花湖开发区捐赠医学救护车一辆,个人捐资2 

  三、何欢乐,男,41岁,中共党员,梁子湖区东沟镇大桥村党支部书记 

  何欢乐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2020年以来,先后筹集1000余万元推动生态景观带提档升级,拓宽刷黑沿线乡村公路4.7公里,大力发展乡村民宿和农家乐。运用新媒体对梅花坞进行宣传推介,一周内吸引近10万游客前来打卡,引爆梁子湖区东沟镇新春旅游。 

  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前线,守护大桥村村民的健康安全。2020年大桥村委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防汛抗洪期间制定防汛抗洪预案,实施“全天候”备战,穿梭在各个防堤口,和大家一起护大堤查险情,确保了安全。 

  、郭本高,51岁,中共党员,鄂城古楼街道五里墩股经社小组组长 

  2020年7月下午,在长江大堤防汛值守的郭本高忽然听得有人大喊“不好了,有人跑进江里了”,只见一名男者己走到江里了,水已到颈部,一名女性也跟着跑进江水里,不断走向深处……,郭本高带领队员邵伟冲到江里,先将女子拉住,并大声开导走向江中的男者,其他防汛队员也用喇叭反复劝导两不要负气轻生,最终将两人劝回了岸上原来这是一对20多岁的夫妻,女子怀有几个月身孕,因家庭矛盾吵架到江边,男子一时气下想不开,女子见丈夫绝情一时迷糊也想一同轻生。夫妻俩思想稳定后,随即被接警赶来的民警接走。郭本高和队员们从江水中挽救了一家3人的命。 

  五、唐建军,男,55岁,中共党员,湖北川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建军从事特种冶金工艺研究与实践30,他潜心钻研、锐意创新,争当科技创新的“引路人”带领企业经受住市场、产业政策以及新冠疫情的考验,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2402万元,上缴税126万余元。面对疫情,他慷慨解囊,捐助资金8万元防汛期间,他为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后备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他当选为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材料委员会委员,并参与两项国家标准以及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组织的《模具材料供应方能力评价方法》团体标准起草制定,带领企业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1项,2019年获第二十届湖北省优秀企业(金鹤奖)。 

  、谌丽,女,23岁,共青团员,鄂州职业大学医学院学生 

  1月21日,谌丽乘坐高铁到贵州安顺站回家。在经过湖南怀化时,听到列车广播在呼叫医护人员,一名六个月大的婴幼儿吃面包卡喉,急需救助。谌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与列车员及其他三名大学生联手,上演教科书式急救,助小婴儿转危为安。 

  人民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对谌丽的事迹进行了报道,贵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还给她颁发了“见义勇为基金奖”,同时还被贵州行知高中评为“最佳校友”奖和“优秀毕业生”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