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第四季度鄂州楷模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01-09
     一、钟国庆,男,54岁,中共党员城区市场监管局古楼所干部

他以坚强的意志、坚忍不拔的毅力,克服自身伤残痛苦(三等甲级伤残军人)和家庭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商事业,以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坚持执法为民,无私奉献,清正廉洁。作为一名党员,他以模范的行动,认真履行着入党时的誓言;作为一名执法者,他以过硬的作风捍卫着法律的尊严。2004年12月被人事部、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省部级劳模)。

2019年7月28日,在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钟国庆同志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也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二、周根良45岁,中共党员,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维修队队长

市政设施维修队肩负着道路的车辙、壅包和坑函等严重病害的快速专业修补、市政设施的维修与更换以及各种大中修工程的施工等重任。在日常养护中,周根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高温下修补沥青路面,是周根良和队友们必修的功课。在炎热的夏季,有时烈日下的路面实际温度高达50度,为了保证修补质量,周根良带领队友们战高温,加班加点,连午餐都在路上吃,一次次圆满完成修补任务。2018年修补古城路沥青路面,正值罕见高温天气,由于长时间蒸烤,周根良的脚板起了血泡,他一直强忍疼痛,坚持工作。

钻下水管道、下臭水沟,清除下水管道的淤泥杂物,对于周根良和队友是“家常便饭”。工作20余年来,周根良遇到过各种疏通任务,在困难面前,他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三、谢汉桥,男,41岁,市恒昌客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从事出租车行业以来,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文明待客,为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乘车服务,多次为乘客排忧解难,不图回报,先后获评鄂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4年谢汉桥因身体不适检查确诊为肾病综合症,但他坚强乐观,助人为乐,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公益活动,给沙窝乡新湾村贫困家庭送去募捐款和祝福;到杜山福利院给孤寡老人募捐;连续六年参加免费接送高考学生活动等。

20187月23日,他驾车路经燕矶,发现一名小孩因奶瓶割破下颚受重伤需急送医院,他立即停车,并拨通了交通之声栏目组的电话请求帮助,沿路听到消息的司机朋友纷纷让开生命通道,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9分钟就赶到了,为小孩送医就诊赢得了宝贵时间。

多年的出租车服务和志愿服务,让谢汉桥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艰辛和助人为乐的价值,他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传播爱和服务的理念。

四、石笔,男,35岁,中共党员,西山街道华光村党总支书记 

2003年6月在部队入党,因训练左腿伤残,被定为七级伤残军人。退役回家后在华光村委会工作14年,20166月任村党总支书记,始终保持军人血性,克服病痛困扰,将华光村治理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幸福村近几年来,华光村先后荣获西山街办“五比考核”先进基层党组织、鄂州市“五比考核”先进基层党组织、鄂州市无传销先进单位石笔同志荣获鄂州市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维稳先进个人。

他牢记使命,服务村民,多次往返省市,为村砖场复耕成功,增加收入近千万元。四年来,村里筹集资金500多万元,硬化水泥公路4公里,新建休闲广场两处,建设小学综合教学楼两栋,村内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栽种樟树2000余棵,新建垃圾池20个,垃圾处理站一座,全村安装摄像头,率先安装“红色喇叭”组组通

五、尹静,女,26岁,中共党员,梁子湖区委办干部

她扎根基层,敬业奉献,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区委办、涂家垴镇党政办、扶贫办、旅游办、区委政研室工作。她积极向上,用自己的芳华在异乡书写青春的华章。

在区委办跟班学习三个月,她上报的5篇党委信息3篇被市委《每日快讯》采用;在涂家垴镇党政办工作的四个月,负责的信息报道工作在全区乡镇工作排名前列;担任旅游办主任期间,负责申报省级旅游名镇创建工作,2018年通过市级专家评审。在涂家垴镇扶贫办工作期间,她与同事并肩作战,顺利迎接了中央、省、市、区各级扶贫考核、检查,全镇扶贫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她负责创办了涂家垴镇内部交流期刊《途风》;成功牵线母校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涂家垴镇党委建立党员国情教育共建基地。作为优秀毕业生,她回学院讲党课、为校恽代英菁英学校的同学作分享交流,在青年学子中播撒了服务基层的种子;作为往届选调生,她为2018届选调生作经验分享交流;作为青年代表参,她加市“五四”青年座谈会并发言。

六、刘享平,男,56岁,中共党员,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鄂州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他创业创新,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爱民制药现已发展为占地面积300多亩的现代化制药基地,并获得国家重大专项课题二项,湖北省重大专项课题二项,是国家工信部“2017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2017年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2018年获得湖北省首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基于中药智能制造技术的七叶皂苷钠创新研发及其产业化》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8年以来连续四次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为社会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多次被授予“劳动保障最佳诚信单位”。

他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致力于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曾荣获湖北省杰出创业企业家、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十大新锐人物、第三届湖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湖北省劳动模范、省政府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优秀企业家、鄂州工业优秀民营企业家、“新鄂州人”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