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致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日期:2020-02-01
  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
    我省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疫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当前,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亲临湖北靠前指挥、指导防控,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力有序开展。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好自身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全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从我做起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提倡信息沟通、电话联系、视频拜年,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至少保持1米距离)。主动取消一切群体性集会活动,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杜绝走亲访友,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从我做起讲卫生。到任何公共场所都要佩戴符合要求和标准的N95、N90或外科医用口罩,保持外出一次、更换一次的良好习惯。注重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每天至少一次用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进行卫生大扫除。坚持每天监测体温、适当活动,外出回家、饭前便后、咳嗽喷嚏、接触动物等行为发生后,要用流水和洗手液洗手,尽量使用医用酒精或棉球消毒。

    三、从我做起不传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只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完全可防可控可治可愈的。从自身做起做到不恐慌,不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传言,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做到教育引导身边人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服从、以身作则参与疫情防控。

    四、从我做起重防治。湖北是主疫区,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概率较高,如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肌肉乏力等症状,请按照相关要求和步骤自我隔离,特别是体温高于37.3摄氏度后要尽快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近检查就医,以免贻误病情、耽误治疗,同时报告近期密集接触人员,做好信息登记,防范疫情扩散。

    五、从我做起讲奉献。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动员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增强防护意识,服从大局安排。在抗疫一线的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发挥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此致!                                       
                                       敬礼!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月28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