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门“问诊”,现场“开方”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9-14
  
图一:专班人员在基层服务站指导系统操作
  “建档立卡系统数据重复,如何处理”?“退役军人相关证明材料确失,如何办理”?“乡镇街服务站这项任务如何得到有效落实”?你有困难,我来帮扶,这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上门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帮扶工作的场景,也是该中心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结合近期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及乡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任务清单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中心党员志愿者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基层服务站一线,上门“问诊”,现场“开方”,为乡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疏堵解困,排忧解难,促进了各项服务事项的有效推进,提升了基层服务能力,这一暖心之举得到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的高度赞誉。
图二:与基层服务站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商讨相关工作
  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乡镇街服务站9大项工作任务落实等今年重点工作都是由乡镇街服务站具体承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细心收集服务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制度方案,有的放矢地予以解决,对一般性性问题,市专班人员通过四级服务体系工作微信群,QQ群提供24小时线上解答,对复杂事项及时上门解决,同时把其它地区先进经验及时总结提炼,辅导大家学习共享,通过线上交流互动,线下问诊把脉,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使基层服务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工作热情、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几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中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在全省排名前列,100名服务对象以上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示范创建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