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锦旗见证医患情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9-07

  824日下午市优抚医院精神科再添一面锦旗。金灿灿的“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八个字表达了患者及家属对精神科黄健医生医术医德的高度评价肯定这一份厚重的“礼物”载满了深深的医患情。 

  据了解,年仅16岁的患者王某是一名孤儿,其家族有精神障碍疾病史和心脏病史,王某在11岁时出现了精神异常,13岁时因病情加重在其他医院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通过治疗,王某病情有所缓解,但幻听症状一直未改善,经常在症状支配下不分昼夜往外跑。今年,王某又出现胸闷不适,检查提示异常心电图,前往其他医院就诊,接诊医生没有做进一步诊治。王某奶奶心疼不已,在熟人那里打听到黄建医生不仅专业技能过硬,又富有爱心,老人于5月底带着他来到市优抚医院就诊,黄健医生热情地接待了他,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科学治疗,王某目前幻听已经基本消失,情绪稳定,心电图检查也恢复正常。不仅如此,考虑到患者奶奶年事已高,黄健医生在生活上对这位年龄偏小的患者十分关照,经常会带一些健康的小零食给王某,还不断给他做心理建设,鼓励他一定要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让他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出院时,王某对医院恋恋不舍,看着孙子自理能力越来越强,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王某的奶奶内心甚是欣慰,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黄健医生曾在刚刚过去的医师节庆祝活动上重温了医生铮铮誓言,她将誓词铭记于心,彰显于行,她的行为只是市优抚医院在健康中国的建设道路上持续守护人民健康,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一个缩影,这面锦旗就是最好的见证。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