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双节同庆 文明同行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1-09-18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关爱社区困难群体,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值此中秋、国庆双节来临暨我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于917日到包保社区——樊口社区联合开展“双节同庆、文明同行”党建加志愿服务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晓武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叶晓武同志代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向社区群众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祝他们阖家团圆、欢度中秋国庆双节,他还特别表达了对困难群体的关心与问候,叶晓武强调:要特别关注困难群体如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的心理状态和切实需求,要主动联系、及时帮扶,让他们也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系统内的志愿者们与社区困难群体一起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引导他们参与猜灯谜、套圈等游戏活动,与他们交心谈心,通过活动互动,增强特殊人群彼此间的关系,提高他们的社会融入感,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随后,叶晓武为辖区内三位困难群众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和大家共度佳节。

  社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一行来到民信公寓,在公寓内进行卫生大扫除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烈日下拿着垃圾钳、扫帚捡拾垃圾,他们分组劳动,不一会儿小区环境就焕然一新了;随后他们在民信公寓及周边商铺进行文明典范城市入户宣传,指导群众填写调查问卷,向群众大力宣传我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积极意义,倡导大家注意举止文明,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经过约两个小时的入户宣传,共指导填写调查问卷近百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观念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辖区内的文明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