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基固本 提能增效--我市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星级创建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1-01-08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第一线,硬件建设水平、服务软实力都关系着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速度、质量和效果。2019年以来,我市以退役军人需求为导向,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启动了星级创建活动,做细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一、高标要求,全域创建。我市以服务机构星级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实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从巩固"五有"成效,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出重拳、建机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星级评定评分标准,明确创建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市区两级第一时间成立了星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并自我加压,力争到2021年全市391个服务中心(站)全部达到四星以上的标准。各级服务机构认真对照星级评定评分标准查缺补漏,积极创建,并结合自身实际创特色,找亮点,不断优化全市创建工作格局。同时将星级创建工作与当前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在保险接续、困难帮扶、思想疏导等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面对面、个性化、精细化服务,让退役军人办小事不用出村,办大事不用出镇,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真督实查,全力创建。为提高创建质量和水平,市区两级组织培训、经验交流和现场拉练活动10余次,并成立督查指导专班,由局领导带队,不定期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进行督查指导,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场地设施、重点工作聚焦审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并现场制定整改方案,动态跟踪重点推进。通过不间断的督导检查,极大地推进了星级创建工作成效,使各地创建工作走上良性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全市39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均达到了三星以上标准,其中三分之一达到了四星以上标准。

  三、奖惩并行,全面创建。为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作用,我市将创建成效明显、创建质量较高的华容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古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梁子湖区沼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鄂城区泽林镇杨方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全市创建工作的样板予以推广,并将其负责人推荐为湖北省百名优秀主任(站长)候选人,同时以以奖代补的形式奖励创建成效显著的基层服务站。对创建工作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约谈通报,限期整改,不断夯实创建成效。12月28日,省厅星级创建评定第二考评组对鄂州市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星级创建工作进行了复核、评定,对我市星级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将继续努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退役军人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构建起全覆盖、显尊崇、暖人心的"退役军人之家"。

全市动员培训会

实地观摩拉练

 

省考评组实地考核验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