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军地座谈会 合力推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3-05-19
  5月19日,市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在鄂州军分区召开军地座谈会,合力推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委副书记、市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艳国,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政委张爱华,副市长、市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军地座谈会由张爱华政委主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双拥办主任叶晓武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下步工作打算,鄂城区人武部、武警鄂州支队、61788部队等驻军单位主要负责人畅谈了积极参与双拥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军地双方结合考评标准和各自职能,分别拟定了2023年度拥军优属“十件实事”和拥政爱民“十件实事”,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方勇同志要求,要以“首创必成”为目标,建立市级层面军地联席会议机制,每月相互通报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市双拥办要一周一调度,抓好落实,见到成效。
  张爱华同志要求驻鄂州部队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牢固树立必须干、尽快干、合力干、往实里干、巧干、全力干等“六干”意识,制定创建的路线图、时间表,切实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边海防官兵的走访慰问、防汛救灾演练等拥军支前工作,并确保规定动作一分不扣。
  徐艳国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双拥办前段工作,认为行动迅速,主动积极,为高效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打牢了基础。就下一段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强化目标管理。对常规性的考评目标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工作进度、工作成效及困难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反馈。对各项考评任务及创建措施要再细化、再完善,挂图作战,一体推进。二是要搞好统筹谋划。考核目标中的加分项要早谋划、早落实。这对我市能否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至关重要。要全力办好2023年度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二十件实事”,创新建立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军地协作机制,有动作、有案例、有经验;要围绕花湖机场大做文章,打造军地共建、军民融合的示范基地,为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贡献;要结合驻军实际,组织开展防汛救灾演练,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军地密切配合。驻军部队要抽调专人与市双拥办合署办公,双方每月通报情况,每周碰头调度。四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把确保8月份省级双拥模范城考评调研顺利通过作为当前第一个目标任务,迅速发动基层开展好双拥创建活动,把各项创建措施落到实处。五是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要统筹推进双拥创建工作,统筹市区两级、军地双方,相互支撑、相互协作,平衡发展、共同推进。
  鄂州军分区副司令员付江出席会议,市双拥办创建工作专班、鄂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