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心下一代”老兵志愿服务队进校园开展学雷锋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3-03-10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一面旗帜。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同时培养广大青少年学雷锋、爱奉献、当榜样的高尚品德,3月6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心下一代”老兵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来到鄂州市辅人实验小学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宣讲。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和全体同学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宣讲序幕,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湖北老兵宣讲团成员钟国庆以《老兵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题,真挚地表达了他一心向党、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心路历程;“五好战士”郑云昌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碑》的精彩宣讲,他用雷锋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乐于助人,在小事中展现雷锋精神;曾参加建国50周年国庆大阅兵的退役女兵陈梦则创新形式,现场与学生们互动,将部队培养的精气神传递给下一代,并嘱咐同学们要以雷锋同志为标杆,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辅人实验小学彭校长说,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心下一代”老兵志愿队自成立以来,多次到学校义务为学生进行雷锋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深受学生欢迎,老兵们的言传身教,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雷锋精神、红色基因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促进他们全面健康成长。
  下一步,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发挥退役军人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走进校园、走上讲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爱鄂州的情怀和信念,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