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雷锋精神放光芒 红色基因代代传

“鄂城老兵”红色宣讲团进校园宣讲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3-03-03

  为纪念毛泽东主席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2日上午,鄂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鄂城老兵”红色宣讲团9名成员,在汀祖镇刘云小学开展“雷锋精神放光芒,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重温红色主旋律。宣讲团成员黄朝耀(两次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一级战斗英雄)、钟国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陈梦(国庆50周年阅兵方队受阅女兵方队队员)等向刘云小学全体师生宣讲雷锋故事和雷锋精神,分享战斗经历和受阅体会。老兵们通过朴素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讲述自己爱国家、爱和平、爱劳动、学雷锋、当榜样的生动事例,激励青少年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小树立家国情怀,增强忧患意识、英雄气概和国防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接班人。 

  “上午听了老兵们宣讲,我深受感染,将来要成为像雷锋叔叔那样的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奋发向上、服务社会……“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甘当“一颗最小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我们要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更好、更广地传递下去,让它发扬光大……”学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据悉,今年以来“鄂城老兵”红色宣讲团多次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和企业、单位义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主题活动宣讲10余场次,深受青少年学生和居民群众喜爱。 

   鄂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贺新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