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召开2023年退役军人工作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3-02-10
  2月8日,鄂州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系统2023年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心打造办事优化、服务优质、评价优良的“三优”工作品牌,促进鄂州退役军人工作争先进位、提档升级。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志刚主持,党组书记、局长叶晓武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退役军人厅的关心支持下,务实重行、担当有为,市局首次被评为全市绩效综合考评先进单位、首次被评为全省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专项业务工作经验首次在全省交流推广。

  会议指出,要认真发展中面临的重大机遇,工作中面临的多重压力,队伍中面临的诸多不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退役军人厅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同心打造办事优化、服务优质、评价优良的“三优”高质量发展品牌,促进鄂州退役军人工作全面升级、全面优化,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

  会议强调,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强化军政军民团结,积极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营造双拥浓厚氛围,积极支持部队战备训练,聚力解决官兵“急难愁盼”;要争创全省一流烈士纪念园,协调各方,尽快完成鄂州烈士纪念园的展陈布展工作,确保今年烈士公祭日顺利举行,确保10月份对外开放。

  会议要求,要做到思想引领常态化,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共同缔造、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打造新的志愿服务品牌;认真落实新兵入伍欢送、退役返乡欢迎、立功受奖送喜报、节日走访慰问、邀请参加重大庆典等全流程尊崇机制。深度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努力提升“最美退役军人”的社会影响力。要做到就业创业实效化,高质量完成年度移交安置任务,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供给,适时开展专场招聘,提供就业服务。帮助军创企业做大做强。要做到优待优惠扩大化。进一步丰富优待证功能和内涵,推出一批“含金量”高的优待项目,为退役军人带来更多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优待优惠。同时,补齐信息化建设、一事联办、服务中阻梗“三个短板”,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会议明确,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立足部门特点,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充分彰显退役军人部门“军”的特色、“红”的印迹,抓党建、促工作、创“三优”。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从严监督管理贯穿始终,持之以恒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确保干部职工干净干事、风清气正。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每名干部想干事、干成事,力求每个单位都有叫得响的品牌、走在前的指标。

  副局长、鄂州军分区政治处主任张德军出席会议,各区局、各开发区服务机构、各直属单位、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区局、各开发区服务机构、局权益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