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倾听老兵讲抗战故事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9-06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近日,中共鄂州市光荣院党支部开展系列特色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活动有听老兵讲故事、观看抗战纪录片。
   
  听老兵讲故事的活动由50年党龄的优抚老兵高法群担任主讲,以中国革命史为主线,生动讲述了为什么当兵,怎样当好兵,怎样保家卫国,用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生动地展示 了一幅幅军人群体的“最美”画卷,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营造感恩老兵、尊重老兵、善待老兵的良好氛围。
  精选纪录片《抗战回眸1931-1945》进行放映,透过国际视角,全面讲述1931年至1945年期间中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过程,让国际社会了解中国人民在抗战期间遭受的沉痛苦难,以及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
   
  党支部书记、院长瞿少平告诫党员干部,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回顾抗日战争这段历史,就是希望大家时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这一铁的定律,珍惜和平环境,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开创未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