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委书记董国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夏鑫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鄂城融媒 日期:2022-07-31

  7月30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董国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夏鑫一行先后到鄂城区人民武装部、抗美援朝老战士吕守云家中、鄂州军分区、武警鄂州支队、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赴黎巴嫩维和军人杨婧家中走访慰问,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部队官兵、退役军人、消防指战员、武警官兵、军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在鄂城区人民武装部,董国平、夏鑫先后参观了网络教室、会议室、总值班室等区域,详细了解新武装部大楼信息化建设、秋季征兵工作、防汛应急准备等相关情况。董国平指出,长期以来,区人武部积极履行职责,出色完成了练兵备战、国防教育、两征两退、抢险救灾等重要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维护地方稳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继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谱写军民一家亲的发展新篇章。 

  “您老身体还好吗?”董国平、夏鑫来到89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吕守云家中,与他促膝交谈、互拉家常。看到老战士精神矍铄、身体硬朗,董国平十分高兴,他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防建设和人民幸福生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从点滴中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董国平、夏鑫一行来到鄂州军分区,与部队官兵们握手致意、亲切交谈,共叙鱼水情深。在慰问中,董国平对军分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鄂城经济社会发展,在各项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全力支持和服务部队建设,特别是在征兵工作、营房建设等方面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来到武警鄂州支队,董国平、夏鑫观看了武警支队专题片,详细解了官兵训练执勤情况。董国平指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离不开广大官兵默默奉献和付出,感谢他们为鄂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武警支队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任务中勇担重担,成绩斐然,区委区政府和各个部门要学习武警支队优良作风,完成好落实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和军地共建工作,积极做好后勤保障,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谱写双拥工作的新篇章。 

  在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董国平、夏鑫与消防官兵一一握手 ,亲切交谈。夏鑫表示,全体消防指战员在全区消防救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应急处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职责使命更加重大而光荣,希望大家按照区委的要求,进一步扛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护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确保全区政治社会环境持续安全稳定,以为千家万户保驾护航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赴黎巴嫩维和军人杨婧家中,董国平、夏鑫与杨婧父母贴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对杨婧为国家和社会所作的贡献点赞。董国平强调,属地街道要竭尽所能关心关爱军人家属,主动帮助其解决好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辛永德,区政府副区长丁国丰参加慰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