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入基层察民情 一线走访解难题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6-19

  近日,市、区相继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了解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 

  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响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家中,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切实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据悉,今年以来,华容区全面开展优待证申领工作,坚持“精准身份、彰显荣誉、有序推进、全面实施”原则,全面提升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推动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有力高效有序展开。 

  “我这次来是传达优待证相关的政策黄爹爹您优待证办了没有?同时也想了解一下,目前您在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有没有什么需求?”临近端午节,局长李柏杨一行人手提节日慰问物资走进了段店镇陶胡村老复员军人黄国章家中,与老人面对面交谈,传达了优待证相关的政策,并及时了解老人生活需求。 

  优待证我早就去办了,这是国家关心优待我们的好政策,以后当兵有福了。我现在身体还可以村里乡镇里的服务站干部经常来看望我,还有你们区领导记挂我,我很满足。”黄国章感动说。 

  李柏杨表示,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充分发挥服务保障退役军人职能,坚持以实际行动全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现实困难,立足退役军人实际,积极探索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把工作做在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在老复员军人、“三属”、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家中,每到一处,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都与退役军人及家属亲切交谈,“拉家常”,了解生活困难。连日来,实地走访看望了70户退役军人及“三属”家庭。 

  下一步,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坚持人民至上,以奔着解决问题去的心态下基层,带着感情走进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