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鄂城区开展百姓巡回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6-18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汲取红色力量,提升爱国情怀,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武装部、区融媒体中心、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五部门联合,组织由老战士、老革命和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组成的“鄂城老兵红色宣讲团”,深入各地宣讲红色故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6月15日,巡回宣讲活动在泽林高中拉开序幕。来自鄂城老兵红色宣讲团10名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他们分别是一级战斗英雄黄朝耀、援老抗美参战老兵郑云昌、市五老宣讲团成员徐树成、援老抗美参战老兵朱逢业、援老抗美参战老兵王伦友、援老抗美参战老兵周大焱、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张绪余、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高跃华、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钟国庆,国庆50周年受阅女兵、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秘书长陈梦。 

  黄朝耀和钟国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教育学生们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爱国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努力成才,让革命传统的火炬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朴素的乡音配上扣人心弦的故事,仿佛把同学们带到了炮火纷飞的年代,在同学们的心中深深地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红色的种子。听完红色故事后,高一学生肖鑫说:“老兵前辈们的爱国心、进取心和责任心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身上闪现出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去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明塘小学,援老抗美参战老兵郑云昌、市五老宣讲团成员徐树成为孩子们讲述那段峥嵘岁月的光辉历史。“为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无怨无悔!”这是郑云昌的铮铮铁骨。“孩子们,希望你们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居安思危,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建设好我们的国家!”这是徐树成对孩子们的殷殷嘱托。

 

  此次巡回宣讲计划在鄂城区10个镇街和湖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创建学校共17所中小学宣讲活动。老兵们将用从军经历和革命故事,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少年走近历史、了解历史、正确认识历史,进而增强国防观念,深植爱国情怀,笃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