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见“证”荣光!

华容区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5-30
    5月19日上午,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陈长青同志、区政府副区长叶运强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首发仪式。

  仪式现场,7位退役军人代表,自豪地接过各位领导发放的首批优待证,成为华容区最早一批享受优待证服务的人群,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他们满满的关爱。

  对于退役军人们而言,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心,它不仅仅是一张卡片,更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是国家对退役军人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肯定,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的功能。它既是一种“看得见”的精神激励,红色的卡面,五角星、长城、华表、光荣花等元素,持证人的照片、服务年限,都是荣誉的象征;还是一种“用得着”的物质实在,持证人可以凭借此证享受优惠,拿在手里,暖在心上。

  退役军人代表吴润泽发言,今天拿到了期待已久的优待证,我感到非常高兴和光荣,优待证的发放不仅代表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尊重、关爱,更是对持证人光荣历史和贡献的肯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风貌、新形象、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临港产业生态新城贡献力量。 

  陈长青部长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优待证申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更高的服务,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对象都能及时申领、享受优待待遇。要凝聚拥军合力,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和企业加入到拥军优抚行动中来,不断丰富优待项目,让优待证成色更足、含金量更高,让退役军人荣誉感更强、获得感更满。要促推工作提质,以此次优待证申领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好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奋力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目前,华容区5个乡镇已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服务工作。下一步,华容区将继续有序推动优待证发放工作,加大宣传动员,采取上门入户、周末错峰办理、提前网上预约、“5+2”全天候申办服务等方式,为申领对象提供便利化的服务,优化申领流程,全面落实好各项优待政策,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努力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