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为老兵办实事 服务上门显尊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5-21

  为切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尊重关爱,推进我市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进程,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统筹,多措并举推进工作,提高优待证申领工作成效。5月16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晓武带领市局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工作专班,联合工商银行优待证工作专班人员来到市政府大楼,为政府大楼内各单位的退役军人上门办理优待证。 

  为有效推进此项工作,前期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对全市各单位进行了发文,副局长叶晓武带领工作专班同志与各单位对接,宣传相关政策介绍优待证申领程序。

 

  办理过程中,专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办证的退役军人解读政策,并仔细核实其提供的证件和证明材料,认真录入每一条信息,每一项内容,经退役军人确认无误后签字,以确保采集信息的项目完整和数据准确,最后在现场用小程序为他们拍摄优待证照片,整个流程方便快捷。“平时工作忙,等我下班社区也到了下班时间了,办理优待证这件事总是一拖再拖,我正着急呢。这不,你们就上门来办理了,服务真是贴心周到啊!”现场办理的市督查考评办的在职退役军人表示。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分期分批组织专班人员到退役军人较多的单位进行集中办理,到情况复杂进度不快的基层服务站进行指导帮扶,对高龄且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联合各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提供上门服务,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军人更满意,让党和政府更放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