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2
  (全媒体记者张兮)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讨论稿)》《鄂州市2022年城建工作计划(讨论稿)》《2022年省内区域协作协议书(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集聚度、活跃度、开放度、贡献度、辐射度,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落实。着力抓好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场景应用,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大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确保重点任务与重点指标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压实科技争先责任,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精准发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夯实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础支撑,着力优化创新生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集聚用好人才资源,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潜能。
   会议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握好当前国家宏观政策靠前发力的窗口期,精准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作用,以创新引领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全市基础设施建设。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围绕产业发展,加大债券市场融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新基建”。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锤炼作风、担当作为。锚定投资计划任务,加强协调联动和督查督办,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