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服务能力

——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优待证”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2-01-13

  2022111日下午,为保障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方便快捷的办理和正确的使用优待证,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申领优待证业务培训活动,并对如何优化服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柏杨指出,2021年12月14日,国家正式启动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优待证的申领制发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有利于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在如何做好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现代化创新思维问题上,提出了明确的举措,同时强调各乡镇作为“前线”阵地,要发扬工匠精神,踏实做好工作,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在培训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电子档案信息表的填写,并就优待证办理和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确保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工作人员上级政策听得懂、群众疑难会解答、具体业务会办理。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集中进行政策业务学习、对工作进行交流及探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全力打造一支“懂政策、精业务、优服务”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