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百里送医专家行 义诊讲座促健康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1-11-19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鄂州市优抚医院发挥行业优势,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健康服务送到华容镇贫困精神障碍患者的身边。

  11月18一大早鄂州市优抚医院医疗专家来到华容镇为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开展一系列健康服务活动。 

  为了让更多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庭获得日常护理知识和居家管理知识,市优抚医院精神科专家以“精神障碍患者居家用药指导”为主题,通过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讲解了精神康复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家属如何更好识别常见的精神症状和药物治疗副反应以及简单的处理方法。通过互动形式,医疗专家耐心解答了患者和家属提出居家患者常见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精神障碍患者和家属对精神症状的识别能力,加强了家属对患者日常用药的监管能力。 

 图为健康知识讲座

  为确保居家精神障碍患者急需药品供应,防止因治疗间断引起病情波动而造成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在华容镇民政局支持下,根据患者的治疗需求,医疗专家们将治疗用药发放到精神患者手中,并详细地告诉家人每天的服药量及注意事项。对4名出行不便的精神障碍患者,医疗专家们逐一送药上门并指导服用。 

图为送医送药现场

图为入户送药现场

  鄂州市优抚医院始终把百姓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服务健康的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为民办实事。此次健康服务活动,受惠群众119人,赠送药品5.5万元,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