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纪念抗战胜利 关爱抗战老兵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1-09-07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了牢记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关心关爱抗战老兵,上午,华容区张富清志愿服务突击队员一行到华容镇、段店镇、临江乡,看望慰问高有哈等5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在抗战老兵高有哈家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与他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及家庭情况,聆听老兵在抗战时期的难忘记忆,感谢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物资,并要求随行慰问的华容镇及村负责同志,要多关心老兵们的晚年生活,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度晚年的生活环境。

  今年91岁的王海明老人精神矍铄,老人看到大家在这一特殊的日子前往慰问他,非常高兴,十分激动,与大家说起了抗战时期那个血与火年代,战士们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历史,想到牺牲的战友,老人眼含热泪;谈到现在的生活,老人充满了对党的深情和热爱。老人的几度哽咽让在座的每个人倍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目前华容区健在的抗战老兵有24人,其中年龄最小的82岁,最大的已经100岁。下一步,华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帮助抗战老兵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并且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培育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敬英雄、尊崇军人、尊重和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