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优抚医院落实医改政策优质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1-01-07
  1月6日,室外寒风凛冽,市优抚医院门诊部心理诊室内却如春天般温暖。一位先生将印有"大爱暖心赢得口碑,医精得馨芳香远播"字样的牌匾送到该院精神科医生黄健手中,并说了这样一段话:"黄医生,今年九月份您接诊的一名八十高龄、患抑郁症多年的严婆婆,经过您的精心治疗,她现在在家不仅愿意与家人聊天,有时聊到开心的处还能大笑出声音来,她很多年都没有这样笑过。看到她现在的状态,全家人揪着的心也都轻松许多。严婆婆和老伴委托我一定要找到您,并当面感谢黄医生!"
原来,这一幅牌匾背后有这样一个故事。今年九月份,年过八旬的徐爹爹用轮椅将严婆婆推进鄂州市优抚医院心理诊室,徐爹爹向当时负责首诊的黄健医生详细介绍了严婆婆的病情。严婆婆患有抑郁症多年,不愿与人交往,现在又有心慌等不适,经人介绍,徐爹爹找到优抚医院精神科,黄医生接诊后通过认真细致的诊查发现,严婆婆不仅有严重的抑郁和焦虑症状,还伴有重度失眠,存在较高自杀风险。同时还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种躯体性疾病。由于患者病情比较复杂,且目前又是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综合多方面因素,经黄医生与其家人协商,患者家属决定在家服药治疗。为了及时掌握患者病情变化,黄医生日常通过微信、电话与患者及家属进行沟通,叮嘱口服药物注意事项,同时予以心理疏导,焦虑和失眠症状较重时辅助心理治疗和音乐治疗。一个多月后,严婆婆的心慌、抑郁、焦虑症状以及睡眠质量都有明显改善,在家逐渐开始与家人沟通,脸上也出现多年未见的笑容。黄健医生温暖、周到、不厌其烦的服务让徐爹爹一家十分感动,特意送来牌匾以表感激之情。
  市优抚医院针对门诊就诊人群多为精神障碍等慢性疾病的特点,利用网络等新媒体方式,强化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这种便民惠民措施的落实不是个案,也切实解决了患者门诊就诊的繁琐。特别是秋冬季节传染病易流行,一部手机、一根网线的医疗服务模式深受广大慢性病患者的推崇和喜爱。这一面小小的锦旗既是对鄂州市优抚医院医务人员认真落实医改政策的认可,又是医院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一个缩影。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