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退役军人在防汛一线展现军人本色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08-06

7月,中国电信湖北省鄂州分公司退役军人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确保完成本职通信保障工作的同时,主动请缨加入分公司“党员先锋队”进驻哨棚开展防汛巡查等工作。曾经飒爽英姿的军人,如今脱下军装保家卫国,无论何时何地,他们仍是最可爱的人

 

从抗疫到防汛  初心不变  

李超,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城区营维中心装维主管,在部队立过二等功一次疫情防控期间,他团结带领装维班组人员夜以继日战斗在通信保障和应急工程的最前沿,先后出色地完成了鄂州“小汤山”雷山医院、鄂州职业大学等三处隔离点的通信安装任务。七月,李超再次走向防汛“战场”。他时刻关注着每天的汛情信息,要求所在班组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防汛及通信保障精神,快速安装防汛值班电话,并主动对市区各单位值班电话进行巡检,保证电话畅通。他还主动报名参加梁子湖区涂家镇高桥河段三九村18号哨棚防汛值守任务值守期间,和同事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高桥河堤坝段全长1920米,一天巡堤下来步行超过20公里。堤坝上泥泞不堪,李超和同事们一起拿起铁锹把水洼填好,踩实,确保堤坝牢固。巡堤间隙,还通过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组织装维班组人员对全市各单位防汛值班电话按时进行检查,并汇总信息及时上报,确保了信息及时和防汛动态的上下畅通。从抗疫战场到防战场,地点在变,但李超那份军人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


李超军装照


李超(右)在梁子湖区蔡家海防汛哨棚巡查


从幕后到一线  责任更强

涂贻深,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现任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无线网优中心网优主管。疫情防控期间,涂贻深做的是通信保障幕后工作。进入汛期后,他主动报名参加了防“党员先锋队”,在风雨之中彰显责任担当,在灾难之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三伏天里,火辣的太阳炙烤着河堤,隔着厚厚的雨鞋,脚底仍透着碎石子被烘烤的高温。涂贻深手拿铁锹、木棍仔细排查堤坝隐患风险,填写值守日志,就像曾经在部队里手握方向盘,驾驶着两栖装甲输送车那样,丝毫不敢懈怠,常常是巡查一趟下来脸晒得通红,衣服已经湿透,涂贻深回到哨棚稍作整理马上开始线上办公。

涂贻深说:在堤坝上每多走一步,就是使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多一份保障,就是入党誓词兑现了一份承诺。


涂贻深工作照


涂贻深在防汛哨棚值守  


从替补到当家  担当更重

    李德,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曾在部队任职副班长,连续两年荣获嘉奖,现任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临江分局划小CEO。抗疫期间,他临危受命接管临江分局运营管理,在家简单收拾了行李,带着电热锅住进了分局宿舍,每天以面条解决三餐。正式复工复产后,李德参与分局划小承包,成为分局当家人。

7月22日,临江分局辖区内耙铺大堤防汛指挥部使用的其他运营商网络卡顿、效果差,此时长江洪峰即将过境,李德接到通信保障任务后立即带领分局装维工程师中午一点赶到防汛指挥现场。经过现场线路勘察和综合分析后,提出了优化解决方案,通过新装电信宽带,并对指挥部三层楼近600平方的面积进行WiFi合理布点,从而实现宽带的全面覆盖。从业务受理到布线安装、网络优化一气呵成,下午五点多,防汛指挥部宽带及各楼层的全屋WiFi全面开通,网络质量稳定,满足了防汛指挥部现场20余名工作人员稳定优质的网络环境需求。李德带领着电信团队的响应速度和优质服务,得到了指挥部的高度肯定。

    李德军装照                          李德日常工作照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