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冲锋在一线 热血铸军魂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02-21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群体的“抗疫”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场全民参与、分秒必争的战役悄然打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军人群体积极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担起使命,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钢铁意志践行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风采

社区防护有我在!筑牢抗疫“防护墙”

    张隆卫是一名驻疆边防部队转业的军官,疫情爆发后,他主动申请到社区一线工作。他说:“我是军人,就要在关键时刻冲在前线,直面艰险!”中心共包保1053户社区居民,他和同事们一起,逐户摸排居民的详细情况,为住户送去消毒液、防护口罩、蔬菜等紧缺物资。对摸排出的轻症发热病人、确诊患者家属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多番劝说,尽量将其护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安全隔离,对确因特殊情况无法隔离的,每日进行电话沟通,追踪了解住户身体状况。还手持消毒器材,对包保小区的楼道、垃圾集中点等公共区域一一进行消毒。2月11日,他和同事们迎来了一项新的任务——卡点值守。面对降温降雪的极端天气,他和同事们顶着风雪,连夜在包保小区里搭起应急帐篷,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卡口。他说,他会和同事们一起,做好基层抗疫的哨兵,站好基层值守的哨卡,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张隆卫和同事们灌装消毒液,准备分发给小区居民

张隆卫在小区门口张贴防疫通告

张隆卫走访小区居民,送去防护口罩

张隆卫和同事们搭建起防风帐篷,日夜轮岗值守

物资保障有我在!连接抗疫“周转链”

    驻疆部队退役军人谈文锋、武警部队转业军人陈维是中心派驻市防疫指挥部保障组的工作人员。 连日来,他们一方面全力做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指挥部一线工作人员的住宿餐饮、物资采购等后勤保障工作,一方面全力做好全市公共服务部门防疫物资的登记调度发放等工作。卸货客车上、餐厅后厨里、物资仓库中……处处有他们忙碌的身影。谈文锋连续多日工作至凌晨,累了就在办公地点休息;陈维多次深夜出发,前往武汉机场接收防疫物资运回鄂州。他们说,脱下军装不脱信念,越是艰险越要向前,只要能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谈文锋在搬运防疫物资

陈维在工作群中汇报物资保障工作进度

交通保障有我在!跑出抗疫“生命线”

    疫情防控期间,车辆保障工作是重中之重。为全力保障应急用车,中心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征用132辆出租车,分配到各社区,保障居民应急出行;征用8辆城市公交车和70辆出租车,分配到市中心医院等五家防疫定点医院,保障医务人员出行;公车运行保障平台全部51辆公务用车统一调派给防控指挥部,保障工作应急。平台车辆调度员、退役军人李念24小时值班,随时调度应急用车。他还和骨干驾驶员、退役军人熊望安一起,带领公车平台驾驶员全天候待命,保证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出车。公车运保科刚刚转业入职的退役军人陈永宏面临了双重考验,他既担负了下沉社区、走访群众的工作,又承担着管理驾驶员队伍、组织车辆维修的职责,双重的使命激发了双倍的工作热情,他一方面积极联络居民,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一方面做好车辆管理工作,保障车辆正常运转。他说,这次的疫情阻击战,更加激发了他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军人本色的使命感。

熊望安带领中心驾驶员检修防疫应急用车

李念与同事们准备出发,护送抗疫工作者

市防疫指挥部保障组副组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胡玉林(右一)及中心副主任肖凤兰(右二)看望驻扎在社区的张隆卫(左二)、陈永宏(左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