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抗疫一线亮身份 当先锋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0-02-12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4,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再发冲锋令,系统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除值班人员外,局机关和直属的服务中心、军休所、光荣院全体人员下沉南塔社区,着党员志愿者服装,主动向南塔社区财富广场武商小区、盛源楼等24个小区47栋楼98个单元1571户居民亮明身份,让小区居民感受到党员干部冲在前、在身边,进一步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连日来,共入户摸排出1月13日后去过“一汉两黄”人员48人确诊病例3人,疑似病例2人,隔离11人。应居民需求,发放口罩6400个84消毒液292瓶、酒精435户、通行证697户,对包保的24个小区全部进行了消毒处理。2月9日起,分8守在武商小区、粮供小区、明堂后路等8个路口,劝阻外出人员18人,配合社区转送隔离对象5人,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架起坚强的战斗堡垒。 

该局还多次深入结对的华容芦花开展疫情防控应对帮扶工作。及时向村两委传达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详细了解该村防疫情况,督导该村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村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同时,129名武汉返乡人员、80名其他地方返乡人员做好排查监测工作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该局想方设法,为该村送去口罩500个、84消毒液100斤,酒精50斤。目前,该村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各区局、各直属单位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鄂城区局党员干部9人全部下沉到村、社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配合村、社区做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华容区全员走村入户宣讲防疫知识,核查返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登记,及时关注区退役军人群体感染病例情况,对熊咀村核查时发现一疑似感染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梁子湖区局全员签订《“我是党员我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承诺书》,落实了社(疫)情信息岗、隔离劝阻岗、交通管制岗、环境消杀岗和志愿服务队“四岗一队”人员及责任分工,到太和镇柯畈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印制“卡口要守严,待在家里最安全”、“在家莫串门,来串门的是敌人”等通俗易懂的标语进行宣传,深得群众理解赞同。市军休所、市光荣院、优抚医院每天对服务场所进行消毒处理,确保服务对象安全。军休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27名军休干部和无军籍职工身体情况进行询问,并做好登记;光荣院每天三次对服务对象体温进行监测;优抚医院在一线防护耗材储备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每天做好预诊分诊工作并派出7名医务人员支援市三医院医疗工作。

        下一步,全系统将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为居民发放口罩

入户精准摸排,并宣传防疫常识

分装消毒液,准备发给社区居民 

给居民送通行证和酒精

包保的单元楼道进行消毒

对进出居民进行登记


给华容镇芦花村送去防护物资

鄂城区局为居民测量体温

华容区局在驻点的熊咀村主要干道设立帐篷值守

梁子湖区局到太和镇柯畈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