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退伍老兵办理病退遇阻的问题

信息来源: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日期:2021-06-25

来信人:熊先生

来信时间:2021年6月17日

主要诉求:本人是一名退伍老兵,称前期在部队因耳鸣未办理病退,现办理时要求必须是低保户认为不合理,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答复时间:2021年6月24日

答复:经电话了解,你在部队因神经性耳聋,导致听力下降,退伍后病情加重,要求享受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定期生活补助待遇。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带病回乡退伍军人是指在部队服役期间患慢性病,尚未达到评定残疾等级条件并有军队医院证明,从部队退伍的生活困难的义务兵和初级士官。其中慢性病应符合民政部《带病回乡常见慢性病范围(试行)》的规定,生活困难应符合低保特困供养对象或低收入家庭的对象范围。受理程序为:个人提出申请,并按规定提供相关材料,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查,市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确认。请按政策规定向区(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出申请。

答复单位:优抚科

 

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6月24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5 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2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西路126号
联系人:徐诗意    联系电话:02760698181